Saturday, March 11, 2006

碰!!

放學後的無所事事,我選擇了讓上網來填補這一陣空虛。漫無目的溜達,似乎并無法為自己在虛擬的國度里覓得半寸的立足之地。是這種感覺讓我毅然按下了 “shut down” 鍵。

徒步踱到窗前,她獨自在球場跳籃的身影,恰似 “江雪” 一詩中 “獨釣寒江雪” 的孤獨老翁。我意識到,自己竟起了不該有的惻隱之心。我說不應該,是因爲她的堅強。

她,很堅強。

在那幾個跟校方告喪假的日子里,友人到訪,她總是很努力地詮釋著她的 “沒關係” 。那種笑容,我卻從中解讀出一種叫做苦澀的壓抑。

她兩手握著橙紅色的籃球,堅定的眼神望著那有約10寸直徑的圓框,“碰!” 的一聲,球因打到籃框而重新彈落地上。她拾起球,一直一直......重復著剛剛的動作。

顯而易見的,她投球的力道,總帶有一股狠勁。無數次的 “碰!” 一聲,是發自内心對離人的怨恨嗎?我並不曉得,卻似乎逐漸看見更多的孤寂隨著她的汗,一點一滴的在空氣中蒸發,在球場上揮灑,無從收拾。

霎時,我眼前的一切忽然模糊了......

因爲對朋友的疼惜,如今又有多少人有勇氣再去喚醒她心中的措手不及,告訴她,讓她忘了過去?畢竟曾經在她面前那麽安詳地躺在棺木里的人......竟是她最親愛的母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