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1

无题

今天回翻曾几何时给自己留下的心情
无意间发现了这么一篇
我倒抽了一口气
原来
曾经
我也把 [爱情] 放在笔尖下
那么锐利的讽刺过

爱情,是好是坏?是该怎么办?忽然,有一句话想对未来的那个他说
如果哪一天你带着坚持终于来到我身边
却看见我的胆怯
请拉我一把
因为我会在你走向前的时候往后退

双眸掠过这一段文字
心理怔了一下
然后
我听见了破碎的声音
累积的坚强像是瞬间崩溃

原来
面对爱情
我一直都害怕

原来
面对爱情
我从来没有安心过

真的
我真的以为随着自己慢慢长大
爱情的轮廓真的会更清楚
它却越来越模糊

爱情是一个很美丽的词汇
美得那么梦幻
却也美得那么的不真实
那么得让人心碎

曾经望着镜子
告诉自己鼓起勇气做这个决定
我一定会幸福的
曾经那么努力伸出双手
想抓紧
却还是只抓住了
没有重量的空气

然后
重复
眼泪
伤口

到最后
竟演变成
自己对着镜子发誓
总有一天要还这一张脸一堆笑容

是不是人长大了
开始学会了害怕
所以学会了不相信
学会了退缩

适时
眼泪是留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留不住的未来
把它留给
曾经璀璨的过去
我没有勇气再翻阅
更没有勇气直视
那一双
复杂的闪烁

或许
我们都在等待一个
对的拥抱
在那么多的伤口以后
给我们一个
抓得住的未来

22岁很灿烂
为什么
我却一心只想要安定


3 comments:

秋影 said...

不是我们不勇敢,只是我们太爱自己。=(

Anonymous said...

心里渴望一份安定。希望得到那份属于自己的幸福。可是面对爱情,我们都很害怕。所以,我选择逃避。假装看不到,这样就可以不必受伤,假装没事地往前走。

遇见一个人。不知道那是否在对的时间,也不知道那是否对的人。我仍旧害怕。我退缩。如果,他愿意拉我一把,我会将所有的信任给他。

可是,他比我还要胆怯...

looneyboy said...

害怕跌倒,永远也不会鼓起勇气走路
我相信你有一班在你跌倒时会拉你一把的朋友
所以不用害怕, 他们都在
你只需要做自己想要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