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 2008

随想*真

好长一段时间的忙碌,
今天就让自己放纵自己浪费时间.
开了电脑打开internet explorer后,就把朋友的部落一个一个地看完.
连朋友部落的友情连接也不放过...
呵呵....
才发现,是因为19岁了吧....怎么好多人开始因为爱情而笑而哭了?
有一种感受,我不会形容...只是觉得有些心情我想用文字代替....

我似乎少了能力去呈现从前那些简单却美丽的文字,但文字是此刻心情唯一的出路。缘分和爱情,曾几何时我以为它们息息相关,但其实不然。缘分再怎么特别的两个人,不见得就会在一起。即使是兜了一个大圈才认识才做得成朋友的人,也不见得会走在一起。那为什么还是常常听见别人说:"有缘分的话,怎样都会在一起的"?嗯,或许这个世界还是需要一些不真实的安慰,来缓和它的丑恶吧....

我希望不是我的中文退步了,但我找不到词汇来诠释爱情。就是这样, 在爱情面前,我从来聪明不起来。呵呵。它美丽的时候太璀璨,美丽过后却也太残忍。在爱情面前心痛其实不再只是我们写抒情文时用的形容词罢了,它会是一种真实得你希望它是假的的感受。

其实当一个朋友说, 叫我写一篇这样的文字好吗?我是接不上话来的。我以为随着自己慢慢长大,爱情的轮廓会更清楚。然而怎么却恰恰相反...它越来越模糊,慢慢变得陌生。是不是就像之前对自己说的,一个人的日子我也可以过得很好啊~没有爱情死不了^^它已经慢慢变得不重要了?还是,我仍然像一般的女生,也渴望被爱。又抑或,只是自己已经少了勇气去承担,因为害怕。

开始不相信自己所谓的观察力和做决定的能力,和双鱼一直引以为傲的直觉。是不是因为自己已经不再天真?有一个朋友笑着对我说过一句话:可能你跟她是一样的人叻,所以不要看不起她。对,这句话是超狠超尖锐的。我不知道, 也不想, 在别人眼中我有可能是跟她一样的。对不起,我并没有看不起她,但至少面对爱情,我们不一样。或许,我还是会有少少不必要的介怀。

过去的已经过去,抱着感恩的心情看待过去,看待现在,自己会比较快乐。很多时候,友情总比爱情来得纯粹得多。轻得多。我感谢过去,才有现在的自己。已经没有所谓的放下不放下,像渊说的,我应该要学会保护自己。会好好过回自己的生活。其实很感恩我们仍然是好朋友。偶尔问候问候,也谢谢了,离开之前那一碗糖水,呵呵。。。现在这样很好,因为我们大家都过得很好,对吧?^^

会逃避爱情,是好是坏?是该怎么办?忽然,有一句话想对未来的那个他说。"如果哪一天你带着坚持终于来到我身边,却看见我的胆怯,请拉我一把,因为我会在你走向前的时候往后退。"

青春的灿烂大概不会因为少了爱情而变得暗淡。心里没有人的感觉,我知道,是空空的,会有些失措。但我已经懂得怎么去适应。爱情不是接力赛,不一定要有另一个人接棒才可以放手。像1 x 100的田径赛,从起点跑到了终点,也像个人跨栏,起跑,经过障碍,但都会来到终点.结束了,就停下好好休息,等待下一场比赛的广播。中途跌伤了,就得敷药包扎。看着痊愈的疤痕,有些人会继续参赛,有些人则会选择静下来。而我,不是不怕痛的人,也没什么体育细胞,所以。。。呵呵。。。就这样吧。。。

爱情这个名词,这个话题总是动人心弦。它是个很美丽的文字,也常常是个很美丽的故事。为什么他会要我在这里谈爱情?或许,现在的他需要力量。我不曾对他摇头,只要他需要元气,我能够陪他去打任何一场硬仗,但这次,当他对手是爱情,朋友,抱歉,我大概无能为力。在爱情面前,我比你更懦弱。祝福你。我尝试去相信,但其实"相信"会带来更多伤害.....我所谓的相信,不是相信爱情,而是,在爱情里面相信自己。我不会有偶像剧里那些男女主角为爱情的勇敢,为什么?因为那只是偶像剧^^

第一次在这个地方坦坦荡荡地说爱情,感觉有点怪。
但很高兴自己已经能够泰然自若。


(待续。或许。或许不)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mmmm...the 'he' looks suspicious
love?
そう言うことは難しいね...
and
what is 1x400relay ?!
it has never been in history a 1x400 relay........

Anonymous said...

Woo Baby Baby Baby Baby Baby Baby
回忆太吵你睡不著
把我当沙发靠一靠
好人有好抱
是天使就会被爱找到
Woo Baby Baby Baby Baby Baby Baby
不能阻止所有风暴
但我们会背著你逃
好人有好抱
你会有浪漫又可靠的拥抱

好人有好抱- SHE


hehe
我相信我们的最终
都会有个温暖的臂弯让我们依靠
加油哦
爱情有时候来得快
去的也快
也许就是瞬间的绚烂,像烟火
让人期待后也满怀唏嘘吧

但是
千万不要失去相信爱情的勇气!
要继续走下去
路还很长呢
说不定10年后再读这篇文章会觉得自己的想法都已经完全改变了

who knows?

Anonymous said...

刚刚看完一篇作文的感觉~~
呵呵~~
祝福你哦!!
一定可以找到一个。。。不会让你受伤的人~~^^

秋.落葉 said...

mw:
不用想太多
那个他没什么值得怀疑的
因为没有这个人的存在
所以才叫"未来的他"
哈哈哈~
还有。。。sorry咯。。。
打错了。。。会改啦^^

lp:
谢谢你~
呵呵呵。。。你的祝福我收到了~
看到你幸福我真的很开心
你是天使,所以你是应该微笑的
不要再让那个人夺走你的笑容哦^^
加油~
恭喜你,祝福你^^

peiqi:
我超想念的垃圾桶
谢谢你。。。
谢谢你替我许的这个愿望。。。
很多事情,你会明白的
所以。。。
真的,这个愿望实现与不,已经不重要了。。。
但,还是谢谢你^^
爱你哦

Anonymous said...

哈。。
明天会更好~
得空闭上眼睛
让风迎着你的面孔
顺便把你带走
抓住这时刻
才知道。。。
自己去试吧!
嘻嘻……

秋.落葉 said...

楼上的。。。
可以知道你是谁吗?^^
呵呵。。。
我试过了,感觉很舒服很美。。。^^

江氏 said...

这可以算是问题“情为何物?”的答案?

naj189 said...

gambateh!!
ahaha

Anonymous said...

世界真得很大~
或许~
明天就是另一个世界,谁知道~

有时候,缺陷也可以很美~

加油~

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