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05

藍。海岸綫~

那是一個很大自然的綫條。它的藍色,並沒有夾帶了多少的憂鬱,反而散發一種廣闊無邊的感受。

當你佇立於它身邊,那個或粗或細的沙灘上,你發現,你是幸福的。

哪一天,若你走在沙灘上,回頭看見自己的腳印,那會是一種感動。然後下一分鐘,浪來了,沖走了足跡,一陣無故的落寞又會簇擁而上,縱使你再如何費神,也無法在同一個地方,分毫不差地踏出一個個一模一樣的足印。證明了,過去即使重演,也無法找回它原來的定位和角色,渺小的我只能學會把握。

我喜歡大海。它有股神奇的力量,也有一股安撫萬物的魔力。因爲它的寬宏大量,卷走了許多人的眼淚。每一次,都寬恕了我們對它任性的怒吼,無數次都包容了人類對它不顧後果的傷害。

這一天,我徒步走到海岸邊。看見海與天連成的那一條線,心中是一陣悸慟,想著這條海平線的背後,對岸在哪裏?

腳下踏著岸上石,海風在發絲閒游走,細如綉花針的雨滴扎在臉上,卻不覺任何一些疼痛,只有那麽一頃刻的舒暢,然後凝望著浪花拍打堤岸,引起了海面連綿不斷的漣漪。

心裏深感遺憾,若我是詩人,我會把體會化爲一篇篇詩歌;若我是歌者,我會湧出一張張海之頌。可惜我什麽都不是,我只是大海的知己,忠實地記下一個愛海的人對海的感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