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07

單純

千言萬語,該從和說起...

打從我懂事說起唄...

有些時候,不得不贊同曉梅的話...
我們,只是班上、學校得獎的手段...
容許我可以不必把話説得那麽完美無瑕疵...
不說他人

是因爲我是誰誰誰的女兒嗎?

就那一次
連毛筆都不會抓的我...
小學老師一句:明天代表班上去比賽哦...
回家對爸一句:老師叫我明天比賽
爸一句:har?妳連筆都不會抓的wor...隨便學一下啦...
第二天一座獎盃...

一切,開始了...


*****************************************************

每次比賽,一個人。
不是老師帶,
就是自己解決...
您們不會曉得...每一次在賽場...
我到底有多羡慕爸媽陪著來參加比賽的他們...
看了就覺得溫馨~

很多時候,
我寧願,您們是平凡的,單純的。
或許這樣您們懂得的東西就不會如此廣闊...
但也或許正因爲如此
我就不必因爲大人世界里的紛紛擾擾,
而周而復始地...一個人獨自面對領獎臺上的掌聲與失落

因爲這些紛紛擾擾...
三個字“不方便”...我從小到大的夢想沒法實現。

其他孩子的爸爸媽媽
他們因爲沒知道很多...也不懂得分辨...
他們只會驕傲地覺得:哇...我孩子的字好漂亮哦!
她們只會榮幸地想到:哇...我孩子上臺領獎呢!
欣慰的眼神下,是給予他們孩子的掌聲...

我,沒有。

縱使我手上捧著的是全場參賽者日思夜夢的冠軍杯...
如何?我依然輸了給所有人...
因爲我總沒辦法從一片掌聲歡呼聲里找到你們為孩子拍響的掌聲
即使一年只有那一次機會的天後宮全國賽...
我努力站上領獎臺〉。。
我聽見您的掌聲...
但...卻不是妳給予孩子的掌聲...
您的出席,是因爲您是受邀嘉賓、是因爲您是主辦單位代表...
您的出席,不是因爲孩子的參賽。

清早一起從家裏出門的我們
跨進賽場的一刻,竟很有默契地成了“陌生人”...
我寫我的,你走你的...
這會對我好一點吧,你是這麽想...我不必因爲你的身份而承受一旁異樣的眼光...
接過獎狀,那想要的您的掌聲尋覓得到,卻變得陌生。沒有溫度。
就像您給其他所有領獎者的一樣...
沒有激動...
或許...耶沒有驕傲...


因爲大人的紛紛擾擾~
我非常明白,這場比賽主辦單位的目的爲何...
在金庸的武俠世界里,我不該參賽。若非,我為不孝。
但我也只是個普通的高中生。
我是學校唯一的代表...
這對其他孩子的爸爸媽媽,是何其驕傲?因爲他們非道中人,所以他們單純。

我說,就當您女兒一個普通的中學生代表學校出賽唄...
我還是去了。
卻不是帶著一顆漂亮的心,因爲我看見您臉上的不高興。
因爲您把這個圈子,這個文化了解得太透徹了。
您們,已沒法單純。

頒獎晚宴
一個人坐在兩家陌生人中
那兩個孩子和我一樣,都是參賽者
和我一樣,都是學生
不一樣的是
我是一個人
剛坐下去時,有想哭的感覺。
您就在門外,不方便,還是這三個字。我已學會試著體諒。
我已學會強迫自己習慣。



無言。
反正期望的不會實現。
奢望罷了。

很想告訴很多人,卻沒有告訴任何人
因爲試過了
沒有人了解
所以變得不想說。因爲不想再受言語上的傷害。

或許對你們來說。我是悲觀的。
“不要認爲自己比別人經歷的多,大家都是一樣的”
是嗎?我也期望如此。
但這句話真的很傷人。
所以,我不說了。
好。。。我並沒有經歷的比大家多。
但這種感受,你又可曾難受過?活在別人的影子下,不是好玩的。
從小聽著看著曉得很多黑暗,如此長大,也不是好玩的。

單純。
我努力活在18歲該有的單純。



單純。


5 comments:

caprin said...

嗯,我还在。

江氏 said...

我也是还在。。身为你的朋友,只有选择聆听。。虽然我不是身在你的处境。。不过我了解,明白,也知道你的感受。。可是重要的事,是你去适应这个世界,不是世界去适应你。。最后,我只想告诉你,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真的要珍惜。。真的。。

. said...

不想去,可以不去德。。我每次去的心态都是写了就走,就算是唯一代表也可以走的,反正主办单位会把奖交到你手上的。。(我试过很多次,hehe,不用觉得不好意思,如果主办单位嫌麻烦不交给你,酱你就嫌麻烦不拿)
至于父母。。我觉得来不来都不怎样。。如果赢来就还好,如果输了就要面对两张失望的脸。反正把比赛再看轻点就没有事的拉。。。学校老师就。。不管了
你可以借你爸爸过桥说,老师老师,爸爸不给我去。。

. said...

好像有点太迟post了。。不过你看下就好。。明威

秋.落葉 said...

謝謝你~
但咋們的“寫畫”怎麽不見啦?
可惜,偶爾有些懷念那些畫面感清晰的作品~
^^

加油!
真的,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