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07

永遠的挂念

洁莹~

叫了三年,都成了习惯...呵呵...
乐团有你这么一个团员、副团长,我们是幸福的。
我会很想妳的...^^
我跟慧玲会记住我们第二代乐团三剑客的故事,还有我们的承诺...

妳对我很好呢...转校以来,你都主动给我打电话~聊天...
谢谢你,一直都还想着我们...想着乐团...
你心里都一直有着坤中华乐团----我们一起笑著哭著建立起來的家

“ 音韵·春晖情 ” 我们乐团的第一场演奏会,
虽然你没办法与我们一起踏上那个梦想的舞台,谢谢你还是在台下见证了乐团的成长...
那是我们送你最好的礼物吧...^^

在医院,我握着你手的那刻,我会记住那温度。
妳的笑容,妳的声音,留给了我们最美的回忆...

今天,走到灵前,
无法接受遗照上的那张脸,是自己如此熟悉,跟自己如此亲近的妳...
我强迫自己坚强,因为我带着一班团员...
点了香,我们带了你最爱的柳琴,奏给你听...
你说过你喜欢听丽君唱鲁冰花...
我们唱给你听,我们却还是哭了。对不起。
早安老师、夜来香...
我们知道,你笑了。这就夠了。

把花放到妳胸前,一步一步走出去,
我望着妳的脸,就是不舍得转回头...最后一面了。

后来听静文说,你希望大家别太放不下妳,我才稍稍有点释怀了。
你说你想通了,你说乐团给了妳很多快乐,你说没后悔进了乐团,
你说......

知道你走的安心,一切都无所谓了。

不能看,低头听着封棺的打钉声...心仍然一阵刺痛。
同样低着头的子荟拉住我的手,我很努力地止住了泪。

送你上路,我们边走边唱着“鲁冰花”...也活泼地唱了“早安老师”...望妳一路走好...

到了火化场,诵经...
望着灵柩,当想到里头躺着的人竟然是你...泪依然在打滚儿...

那一刻,当被指示不能看,我们低了头,
再抬头时,灵柩已降了下去。

大家湧了前去,围着一旁...听到有人说:洁莹,好好地走...

我想开口说话,却说不出;很想开口再叫你的名字,却也说不出口。因为哽咽。

又一次被指示不能看,三拜后,大家涌向前,你已经走了。

只是三個鞠躬罷了啊,你怎麽...就走了。永遠地走了。

上巴士后,有一瞬间,我忽然觉得我们有点坏...
我们把你送了过去,却把妳一个人留在那儿...就离开了...

洁莹,安息吧!
别再牵挂...听你妈妈的话,我们大家都希望你...安心地走...

你会听到的吧?
那些封木前我望着照片对你说的话:洁莹,安心地走,去寻找妳的快乐天堂吧...
乐团会陪你走到最后。

No comments: